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豫教思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姜小军做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21:39    作者:    浏览:

今天学习了清华大学覃川老师《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高校必须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一是要把牢“方向盘”,画好“同心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扣紧“责任链”,织密“责任网”。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不断完善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三是要巩固“主阵地”,把好“准入关”。强化课堂、广播、校报、校刊、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阵地管理,尤其是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管理,做到课堂教学守纪律、教书育人守底线、网络言行守规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四是要唱响“大合唱”,下好“一盘棋”。要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研究、分析研判、督导督查等制度,确保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转自2021年7月21日“豫教思语 ”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