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共青团:弘扬志愿精神 投身防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1:44    作者:    浏览: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式,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冲锋在前,在示范区团委的领导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建“济职青春红马甲”青年志愿突击队,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有序、有力、有效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险情就是战场,7月21日,青年突击队到梨林镇北瑞村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在208国道瑞村蟒河桥防汛责任段冒雨开展巡河巡防活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工作敏锐度,观察水位,进行河岸排险,在危险区域拉设警戒带,劝离过路群众,通知河道两侧停放车辆尽快驶离,避免事故发生,大雨中队员们红色的马甲给群众以信任和安心。当村里的涝河桥由于杂物堵塞,致使蓄水无法畅通,突击队火速增援,清理杂物,在勇担风雨中尽显新时代青年听党号召、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磅礴力量。

持续暴雨过后,一些公共设施被损坏,7月26日,突击队深入梨林镇萧庄村帮助改善提高人居生活环境,清理道路积水,杂草及堆积垃圾,修复受损的广场小道,积极开展防汛宣传。在梨林镇的桃源村,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暴雨带来的影响进行实地排查,配合村干部一起开展农田排涝工作,进行沟边排查及田地沟渠疏通。在内涝严重的农田里架起抽水泵,减少农作物受损。得知暴雨致使村里的养殖场多次断电,突击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走访养殖户,了解受灾情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汛情当前,青年当先。在抗洪救灾中对口帮扶单位柳玉沟也感受到了志愿者温度。当得知由于连日大雨,村集体合作社种植的几十亩油葵受到损失,需要紧急抢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力量。他们同驻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哪怕没有胶鞋、手套,毅然头顶烈日,埋头苦干,没有丝毫怨言,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济职青春红马甲”青年志愿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19岁,这支青年突击队脸庞虽然有些稚嫩,但肩膀十分坚实,防汛救灾不当看客,他们中有学院年轻的中层干部、专业骨干青年教师、基层团干部、在校青年大学生以及返家乡学院教职工子女,中华女子学院的崔琳笛、河南大学的张琳晰、中国民行飞行学院的李海若,他们乘风破浪,踏浪前行,积极争当防汛救灾工作的排头兵,把青春力量挥洒在防汛救灾一线。

微光汇聚,风雨同舟,救灾复产仍在继续,“济职青春红马甲”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参与济源防汛救灾工作。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转自2021年7月29日“济源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