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撰写时间:2016年03月09日

3月8日,由河南省人社厅就业办副主任崔建军、新乡市就业局党支部书记王立奎、郑州UFO众创空间执行副总裁李玄一一行组成的“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察组在济源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文、就业办主任赵会元的陪同下到我院检查指导“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党政办、招就中心、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创业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院长陈学军主持。

汇报会上,范晓伟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徐智深汇报了学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意识、最有创业潜质的群体之一。我院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在2015年11月向河南省人社厅申报“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经过专家评审和河南省人社厅审查,全省有14家基地进入实地核查环节,我院大学生创业园是唯一进入实地核查的专科学校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结合学院转型发展实际,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构建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将创业课纳入各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定期举办“SYB、GYB”创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建设孵化基地,推进创新创业;成立专门公司,指导创新创业。出资100万元,注册成立了“济源市砺志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咨询、项目推介、创业培训、事务代理、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等服务;全面落实政策,扶持创新创业。目前,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先后有2000名大学生参与创业实践,孵化了励志商贸有限公司、励志餐饮有限公司、沁河滩土特产合作社等创业项目60余个,20余个创业项目已成功移植社会,带动就业1000余人。目前运行的34个创业项目,参与学生达200余人,年营业额达500万元,获得国家省市级创业比赛奖项13项。2015年10月,“互联网+鸡蛋”项目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考察组认真查阅了有关材料,详细了解大学生创业园场地、设施、服务情况及创业孵化效果等。

崔建军代表专家组对我院近年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创业孵化基地长期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建议学院在以后的创业工作中植入专业服务,构成创业孵化体系,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对学生进行创业培训。

汇报会后,考察组在副院长徐智深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986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