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齐心 奔向锦绣前程
撰写时间:2020年08月18日

  黄春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出生于1994年8月28日,是一个来自周口的男孩子。初次见他,你就会发现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自信,和他接触你就会发现他的头脑中有着很多的想法和主意,他喜欢天马行空地想,喜欢向别人阐述他的梦想,而最重要的是他愿意为了他的梦想去付出实践,哪怕艰辛和不易,哪怕得不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认同,他仍义无反顾地行走在创业的道路上。

  他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好学生,甚至有些叛逆,因为他特殊的家庭环境,让他很早就意识到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决定。出于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2013年他考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他对软件技术有着更加强烈的学习欲望,便主动找到系部领导,申请转专业学习,主动担任机房管理员,每天早出晚归,行走于机房和寝室之间。对于知识他有着执着的追求,2014年他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休学一年。他的想法是:要到外边的世界去看看,去了解社会,了解行业真正的需求,从而让自己更有目标。老师,家人,同学,大家都劝他,在校完成学业再去社会上闯荡也不晚。但他执拗地坚持,出去看看要早不能晚,时间经不得浪费,最终他办理了休学。

  休学期间,他去了郑州。在银河学院参加了JAVA开发培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四个月后,他通过了上海一家公司的面试。但在这时,他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弃这次高薪稳定的就业机会,而是开始创业。他和他的亲戚一起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租了门面,开了店,主要做电脑、监控、打印机等产品的出售和服务。因为服务好,生意一直不错,但因为门面所有权出现了变更,他们又改换地方重新开始。在这期间他看到了大城市的一些商机,便又独自去了北京,到北京学习实践,应用到自己的店铺。半年后他返回郑州,一方面在自己的店铺进行实践,另一方面他凭借自己的人脉资源,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WEB培训机构,招生并进行人员培训。

  

  众犇锦电子商务创业团队

  他认为生命在于折腾,他也一直在不断折腾。休学两年里,他跑过不同的城市,从事过不同的行业,他装修过店铺,也关过自己的店铺,他成功过,也碰壁过,但他始终坚持着创业。创业,就意味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承担巨大的风险,但这是人生改变的代价,失败与成功,既然选择了就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2016年他复学回到学校。在学习之余,他继续着他的折腾。他在学院超市里租了个小小柜台,继续着电脑出售及维修服务。2017年春,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学院创业园成立了众犇锦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从事网上商铺运营。他们与一些公司或商家合作,进行美工、数据处理。因工作内容专一,本校学生想兼职这份工作,他们可以统一系统化、专业化地教学,带动部分学生一起创业。在他公司兼职的在校生最多时有60余名。他们也为企业提供产品的线上线下策划、运营推广和网店代运营等服务。与济源本地特产厂商合作,推广当地特产,辅助生产商做线上线下策划,让优质产品走向更多城市。

  2017年9月,众犇锦电子商务工作室创业项目获得济源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黄春明还在继续着他的折腾,他在继续经营着自己网络店铺的同时,也在寻求着新的商机。他希望可以在小城市做起,建立一个大的网络平台,提供大家所需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并及时有效地派送。

  我们相信,凭着黄春明的执着和拗劲,凭着他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他一定会走出他的锦绣人生。

  【创业点评】

  对于创业者来说,很多事都是需要自己亲身去体验,别人的失败和成功都与自己无关,只有自己真的去做了才会真正了解一个行业。创业就是不断地试错的过程,不断找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才会更快地成长。不要怕付出没有收获,就怕你不敢付出,黄春明同学的不断折腾就是不断试错,不断付出的过程,才会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越走越广,越走越好!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986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