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天空装进行囊 和梦想一起启航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李政佐,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来自济源市梨林镇的农村小伙,由于家庭影响,从小接触到摄影行列,耳濡目染下对摄影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喜欢用镜头记录下生活中的美景。2017年9月,李政佐的创业项目“三旬影视文化传媒”VR Map&航拍参加济源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第二名。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付出艰辛努力,不断提高自我水平的结果。

  由于从小受家庭氛围的影响,他很早就拿起相机,从那时开始,李政佐就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看到自己拍摄的第一个作品时,他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这也坚定了他开始摄影之路的信念。

  2015年来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后,大学生活给了他更多的课余时间,李政佐背起相机开始跟随着自己的叔叔奔波在各种摄影现场,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为了采集相应的素材,他有时披星戴月,早晨两三点起床出门去工作室准备器材,直到晚上十一二点从工作室回来;夏日烈日炎炎下,他背着重重的摄影器材奔波在大街小巷;冬天寒风凛冽中,他登上济源小沟背白雪皑皑的山顶拍摄下第一缕阳光。但是摄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不是那么容易掌握的,起初他拍出来的东西都是不能采用的,不是焦距没有对准,照片模糊,就是场景的选取有问题,可能一整天拍下来,都是在做无用功,虽然他也会沮丧,但是他没有放弃。每次跟着叔叔回来,李政佐都会拿着叔叔拍好的内容和自己拍的内容对比着看,一点一点地学习,一张一张回忆当时叔叔是在什么角度,如何进行拍摄,为什么这么拍摄。就这样,在李政佐不懈的努力下,他拍摄的水平慢慢地提升,后来他拍摄的内容终于可以使用了。李政佐就又开始学习后期的制作,随着练习时间增加,他的摄影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慢慢地,他开始独立承接一些小型的婚庆或活动的拍摄及制作。

  随着他技术的不断提高,逐渐得到相关客户的好评,渐渐地拥有了自己一些固定的客户,这时候他发现消费级无人机行业的兴起,使得航拍不再是百万级消费,不再是高消费影视团队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航拍。李政佐就又专门去学习了关于无人飞机的飞行及拍摄技巧,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在得到很多的锻炼学习后,李政佐同学在新生军训会演时用VR航拍拍下了新生军训的宏大场面,经过后期的制作,一个个精美的军训视频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这时李政佐想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他和自己的朋友一起成立了“三旬影视文化传媒”项目,该项目是一家以VR Map&航拍为行业切入点的高效、方便实用并具有专业水平的影视航拍服务及影视传媒。

  工作室成立后,李政佐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继续和之前的数家婚庆公司保持合作关系,服务了上百场婚庆公司;参加了办事处的宣传片,比如黄河三峡宣传片、大型公益宣传片以及微电影《点灯人》,并长期和我市小沟背风景区合作为其拍摄风景照等等。同时,为了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李政佐同学还参加了玄武空手道,积极参加平时的训练,他说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就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摄影当中去。李政佐同学表示摄影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但是每当看到自己的镜头下呈现出来自然人物等的美丽瞬间,他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

  2017年9月李政佐同学带着自己“三旬影视文化传媒”VR Map&航拍项目参加了济源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了一等奖,他说:“我想将天空装进行囊,和梦想一起启航。”

  我们相信,凭着李政佐同学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学习和对摄影的热爱,一定会和他说的一样,和梦想一起启航。

  【创业点评】

  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忍受失败和挫折,但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一个正确的评价,李政佐同学由于家庭氛围的影响,较早接触到摄影行业,并由此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也因此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同时他又具有长远性和前瞻性的眼光,看到了无人机航拍的广泛市场,抓住时机就更好地实现成功。有了创业的决心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加上他对创业项目的正确选择,我们相信李政佐同学一定会在创业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986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