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农副产品代销
撰写时间:2022年11月16日

  彭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管理系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1999年8月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有着极强的上进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校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兼职赚取零花钱为父母减轻生活负担;为了能够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他除了学习和兼职以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跑项目,以谋求更多的创业机会。独立自强的他认为这个社会很现实,好的生活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踏入大学校门的他,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到处找兼职、寻找创业项目。拿着每个月500块钱的工资去尝试发传单、做调查、送外卖、摆地摊等兼职工作,锻炼自己的沟通和自立能力。他深知当时的500块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只是一顿饭钱而已,而对于他来说,却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因为那是他亲手赚到的第一笔钱,足足能满足他一个月的生活费。还记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我拿到第一份工资的时候,激动得想哭,那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所以他用其中的300块钱在淘宝网上给他爸妈各买了一件毛衣。收到衣服的那天,妈妈打来电话,说衣服很合身。在电话里,那一刻,他知道自己长大了。后来回家才知道,他给妈妈买的毛衣并没有当时妈妈说的那样合身,毛衣太大,妈妈把自己的破毛衣穿在里面,把儿子给她买的套在外面才勉强合身,还见人就炫耀,说是儿子给她买的。那时候的彭真才恍然感觉到,二十多年了,自己竟然不知道妈妈穿多大码的衣服。反省过后,他感觉自己真的该长大了,必须重新树立自己的人生的目标和理想。

  有了第一次赚钱的机会和网购的经历,每天重复性的兼职工作已经满足不了彭真赚钱的欲望,他甚至觉得固定500元的兼职工作时在浪费自己的时间,于是,他有了创业的想法。因此,他就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准备自己创业,他认为,打工是在为别人工作,是在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有句话说得很好:宁做创业狗,不做打工狼。虽然话不好听,但他觉得还是很有道理。创业之初,没有资金的他,吃饭都是问题,更何况投资。后来,他听说淘宝门槛比较低,所以他就想加入淘宝创业的队伍,于是每天在网上找货源,找方法,东拼西凑向朋友借了一千块钱,在小商品城进了一批货,经过精心策划,网店开张了。刚开始满心希望,但是后来慢慢发现,淘宝并不是那么好做。货源没有优势,又押了那么多钱,几天卖不掉一个。好不容易卖掉一个,售后又成了问题。在苦苦挣扎了三个月之后,网店又被迫关门。无奈之下,他又拿着剩余的货,到小商品城找老板说要退货,但是老板拒绝了他的要求,就这样,第一次淘宝店的生意就这样赔了一千块钱。非常沮丧的他,忽然觉得自己没有了目标,有天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他以前的初中同学,也是做淘宝的,每天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收入,每天介绍别人去淘宝买东西都可以赚钱,并且可以很轻松地赚钱。

  于是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下决心跟着同学学习如何在淘宝买东西还能赚钱。起初的他很纳闷,别人买东西都是花钱,为什么他买东西可以赚钱呢?后来经过他同学传授经验,是通过淘宝联盟,也就是淘宝客来赚钱。他这才恍然大悟,之前听说过淘宝客,帮人家淘宝店铺卖东西,可以拿到佣金。心想大家都挤破头往竞争激烈的淘宝里钻的时候,自己为什么不能独辟蹊径,来赚他们的钱呢?

  打定主意后,彭真决定要找他这位同学进行经验上的交流和技术上的操作,他用了一天时间,学会了这个方法。学习后每天也就这样重复性地操作,那时候收入对于他也是挺多的。但由于自己做的是淘宝规则以外的业务,也就招到了淘宝网的打压,工作进行不下去了,每天想着方法解决,收入方面逐渐减少,甚至还不及以前的十分之一。不满足现状的他仍然坚持自主创业,他开始每天上网上浏览相关信息,看看论坛有没有什么好的项目,网站上这种类似的项目琳琅满目,让人不知如何下手。经了解和交流,各种项目基本都差不多,都是先交钱再告诉项目,为了避免第二次跌倒,对于创业这件事,彭真缓了缓,暂时没有理会。直到有一天去上课的路上,偶然听到一个外地人来济源当地买特产“土馍”,得知别人是从大老远跑过来的,心想:如果把当地的特产放到自己的淘宝店来通过网络销售会不会很好呢?敢想敢做的他就开始了解咱们当地特产的价格以及快递的包装等等,做特产这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货源问题,同时也不像以前那样囤货,自己跑去和当地卖特产的小店或摊贩找他们合作,他从网上卖出去一件就从他们这里拿一件,也就算是代销,这样又不需要囤货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说做就做,因为刚开始做过,所以,他对网络销售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接下来就开始组建团队,他找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团队进行农副产品代销,做的还算不错,他们入驻了学校的创业园,有了指导教师和自己的工作室,也参加了“SYB创业培训班”的专业培训,通过学习,他懂得了怎么管理自己的成员,怎么才能让他们有动力,只有员工有动力了,项目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经过他们的努力,他们已经和当地以及周边城市数十家农副产品产业有了合作,且有了30多家网络销售点,他们的工作室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不仅有了专业的PS修图人员,有了网络销售运营人员,同时,也招收了20余名和他们一样有梦想,有人生规划的在校大学生一起奋斗、一起创业。我们相信,凭借着这支团队的执着和坚持,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986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