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名提升117名——庆祝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
撰写时间:2022年04月27日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缩写WIPO)设立,其目的是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旨在庆祝由青年主导的创新和创造。在全球范围内,青年人正在利用他们的干劲和才智、好奇心和创造力,加紧应对创新挑战,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创新、活力和创造性思维。

  近年来,我院不断完善专利申请制度和激励政策,努力提升专利申请的质量,激发全员教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根据“中国高职发展智库”网站统计的数据,2021年,我院首次进入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两位数时代,在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上“爬榜”迅速,从2020年的第238位次提升117位,目前为并列121位次,已经开始跨入发明专利先进高职院校的门槛。

  今后,我院将对职务发明专利进行分类整理,积极推荐有产业前景的专利进行成果转化,发挥出专利应有的应用价值,鼓励更多教职员工参与到当前我国创新发明之中。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