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郭院成教授莅临我院作盟院合作专题报告会
撰写时间:2020年09月30日

9月28日,建筑工程系主办,科技处协办的鲁班大讲堂邀请到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莅临我院做客交流,为建筑工程系近200师生作了《从拱结构在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看土木工程的科技创新》专题报告。副院长汤长青主持报告会。

  

郭院成教授首先从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定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黄河生态战略讲述了城镇化发展的四个阶段、城市更新发展的三种途径以及新技术需求,引入工程安全与防灾重点布局学科的建设内容。其次,他通过圆形支撑结构、椭圆形支撑结构、内支撑复合连锁支护结构、连拱复合支护结构、双排桩复合连拱支护体系、双排桩复合中立拱支护结构等方面以详细的案例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案例来源于工程设计,又应用于工程设计。最后,郭院长结合身边的实际项目介绍了科学研究创新,倡导将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引领科学研究。整个报告会,郭院长以经典案例的剖析、精湛的理论阐述,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大家眼界,更新了学习理念,受到了师生高度评价。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