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职院校北大核心期刊发文量50强
撰写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近日,由职教行业独立观察媒体“聚焦职教”搜集发布的《2020年高职院校北大核心期刊发文量50强》(见https://www.163.com/dy/article/G7QEQVS30536FNZE.html)排名显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34位,河南省排名第8位。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在于:

一、学院党委重视科研工作、制定完善科研政策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以“明德 励志 勤勉 精艺”为校训,从2018年起陆续出台完善了近10项科研激励制度,为学院科研人员搞好科研、多出成果、发优质论文做好了制度保障,这也是学院历任领导重视科研人员、支持科研工作的结果。

二、营造创新求实的科研环境

  学院鼓励科研人员参加国内外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并积极邀请国内专家学者进行高新科技方面的讲座,开阔科研人员的眼界,使得学院内科研氛围浓郁,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科研探索和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激励着他们永攀高峰。

三、重视内涵建设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工科为主的院校,因此,推动科技创新是学院永久的追求。在学院不断发展中,始终把科研工作作为筑基求真内涵建设的重要一环,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实现了科研与教学工作双丰收、两不误,为争创“双高”院校不断拼搏努力。

  今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扬这种努力拼搏的科研创新精神,为济源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