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科技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撰写时间:2021年08月11日

    8月6日,我院召开了科技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就当前重新激活疫情防控机制背景下大力推进学院科技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李国锋、副院长郝小会,科技处、教务处及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1080910061663327

李国锋指出,近几年我院科研成果比较突出,但是与兄弟院校相比还有差距。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科研人员在家除了照顾老人、教育孩子,还要把宝贵时间用在搞科研上,要让家人看到我们申报课题、撰写论文的忙碌身影,积极参与高层次项目的申报与研究,这正是家风培养的好时机。

李国锋强调了加强科技科研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创双高,比实力,高层次的科研成果是重要指标。记录人类文明成果、传承文化,进行方向性探寻,是科学研究的使命所在,对未来的预测把握是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多出科研成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的关键因素。

李国锋对申报科技科研项目、进行课题研究的方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他提出,做好团队建设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发挥好高职称教师的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年轻教师的积极性;科技科研项目申报要整体推进,教学系部和党政部门都要积极参与申报;做好选题工作,要学会知微见著,从微观入手,把握好选题角度,要能体现职业教育的特点和优势;要完善激励机制,学院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政策配套支持,科研人员要合理使用经费。

郝小会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鼓励科研人员要勇于参与到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和研究中来;各系部要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努力将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科技处处长白世星通报了2020年我院的科研成果情况、2021年的项目申报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动员全院教师积极申报和冲刺高层次科研项目,学院将持续提供有力支持和政策保障。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