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年08月20日
学院各部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豫高办〔2021〕20号文件精神,我院现组织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 
(二)申报人每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1项课题。 
(三)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 6 人(不包括主持人)。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选题。申请人参照《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围绕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和研究优势,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理论及实践研究。申报题目也可自行拟定,应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精神,强化结果导向和实践价值。 
(二)申报限额。我院限报2项。 
(三)联合申报。鼓励不同类型单位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联合申报,申报资料由所在单位审核、汇总后直接报送,两个或以上单位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审核、汇总后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申报时间。2021年9月17日前。 
(五)申报材料。包括《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5份、《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3)(仅提供电子版)。 
三、项目管理 
(一)完成时限。项目完成时限为1-2年。 
(二)立项审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成立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拟评审确定经费资助项目40项、自筹经费项目若干项。资助项目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按每项2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可给予一定的配套资助;自筹经费项目由申报单位统筹安排。项目经评审批准立项后,不得变更项目名称、承担单位和主持人。 
(三)中期评估。资助项目实行中期评估制度。自批准立项时起,研究时限过半时,项目负责人应填写《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中期评估报告表》(附件4),经单位项目管理部门审核后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统一组织相关专家对资助项目进行检查评估。 
(四)结项要求。获准立项的项目应按期结项,提交结项报告、研究成果和项目创新性、实效性、成果运用等支撑材料。成果形式为著作的,其最终书稿已经完成或正式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需在国内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省部级(含)以上报纸或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映象网、学习强国平台等新闻网站理论频道发表学术论文1篇(含)以上;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字数不得少于10000字,检测查重率不高于20%。所有著作、论文须在显著位置注明“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字样并附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四、有关要求 
本次立项项目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结项,验收合格后统一颁发结项证书。对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可操作性的党建创新项目研究成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择优结集出版,总结推广。对有重大理论突破和较强普遍性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以适当方式予以奖励并向省或国家相关部门推荐。各部门要把党建创新项目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抓手,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指导协调,坚持标准,把握进度,注重实效,确保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化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实现预期成效。
联系人:程光辉 
电  话:6621028
邮箱:1000476@jyvtc.edu.cn
2021年8月20日
附件1 
河南省教育系统党建创新项目选题指南 
说明:所列条目供参考,申请人可结合自身研究,自行拟定题目。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研究 
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转化高校内生动力研究 
3.以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研究 
4.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典型创新案例研究 
5.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机制研究 
6.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机制研究 
7.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研究 
8.新时代智慧党建工作研究 
9.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实效性研究 
10.高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研究 
11.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12.高校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研究 
13.坚持和完善院(系)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促进院(系)级单位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创新研究 
14.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与方式创新研究 
15.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研究 
16.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研究 
17.严肃高校党内政治生活问题研究 
18.校地党建结对帮扶长效机制研究 
19.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创新研究 
20.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机制研究 
21.高校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创新研究 
22.入党积极分子接续培养研究 
23.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研究 
24.构建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体制机制研究 
25.高校干部队伍容错纠错和激励保障机制研究 
26.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研究 
27.高校党内关怀和激励帮扶机制研究 
28.高校党管人才工作机制研究 
29.高校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机制研究 
30.构建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研究 
31.全面依法治国视角下高校党员法治意识研究 
32.高校书院制改革与加强党的建设研究 
33.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路径研究 
34.进一步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作用研究 
35.民办高校举办人进一步支持党的建设研究 
36.民办高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研究 
37.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 
38.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论研究 
39.党建标准化视域下农村中小学党建质量研究 
40.立德树人视域下加强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双融合双促进研究 
41.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对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领导研究 
42.中小学校党员骨干教师“双培养”机制建设研究 
43.中小学党组织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44.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研究 
45.加强和培养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研究 
46.创新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究 
47.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