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
撰写时间:2022年02月28日

  关于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

  院科技〔2021〕2号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教发规〔2021〕77号)文件精神,结合审计部门对我院科研管理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按照学院领导努力破除“五唯”、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现将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有关的具体事项重申公告如下:

  一、论文

  从2021年5月1日起,停止对“论文版面费”等类似费用的报销。

  二、专利

  对专利资助费等类似费用,仍按学院《关于SCI(EI)论文、专利、项目、成果转化等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院政〔2020〕31号)执行,停止资助。为贯彻“逐步取消对专利的奖励”要求,从2021年1月1日起,除发明专利外,停止对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奖励。

  三、科研经费(差旅费)

  1.在学院公出单审批流程的“工作类别”中增加“科研工作”类别。

  凡因科研工作外出者,应在科技处预申报,填写公出时间、任务和地点。报账时需要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有效证明材料(有下列其中之一者即可:外出工作联系函、邀请函、现场照片、会议培训通知等)。

  2.以理论研究为主要内容和方式的科研项目,外出参加科研活动,差旅费报销仍按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院政〔2017〕11号)第二十六条规定执行,超额部分自负。

  若有特殊情况,向科技处提出申请,报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批准后报销。

  3.以田野调查和社会调查为主要内容和方式的科研项目,外出产生的差旅费,按照《河南省省级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科﹝2017﹞184号)第二十七条和《济源市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济财〔2018〕230号)第二十三条规定执行:“对野外考察、心理测试等科研活动中无法取得发票或者财政性票据的,在确保真实性的前提下,可按实际发生额报销。”

  报销金额按照科技处批准的项目预算列支,不得超额。

  若有特殊情况,向科技处提出申请,报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批准后报销。

  四、项目管理

  切实落实科研项目主持人负责制。

  在所有科研活动中,科技处只与项目主持人对接。

  报账时项目主持人和经办人不能为同一人。项目为一人的例外。

  五、此公告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

  科技处

  2021年6月25日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