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积极参与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撰写时间:2019年09月19日

    9月18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济源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市文化城举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300余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管理系的赵倩倩作为大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说:时代在召唤,青年应立鸿鹄之志,做奋斗强者。青年一代,正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奋斗强国正是急不可待也。在学习上,我们要刻苦专研,发散思维,充分利用学院的创新空间、创业平台,掌握现代技术知识,牢记“ 明德 励志 勤勉 精艺”的校训,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宣传讲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中国梦添彩。在业余时间,她倡议广大学生要积极参加科普志愿者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科学思想,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必要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以科技兴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科学探索的引导,不断加强科普教育的投入和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励学生创新创业,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1个项目晋级国赛的傲人成绩。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将不断激发他们追求科技创新和追求突破自我的潜能和热情,为社会源源不断的提供爱科学、用科学的正能量。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