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馆内动态

地方文献《五指河崛起扬正气》《写意花鸟画教程》入藏济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8:47    作者:李娟    浏览:

  2021年4月9日上午市老干部通讯组组长朱全玺带领退休教师李和正、老年大学中国画教师于善政向图书馆捐赠了《五指河崛起扬正气》、《写意花鸟画教程》各10本。济源市图书馆馆长胡国平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五指河崛起扬正气》是李和正历经6年完成的,是关于五指河及济源人文历史研究的文献资料,共收录了84篇文章,篇篇有特色,读后使人心灵震撼,增长知识,励志奋进。

  本书由朱全玺作序《<五指河崛起扬正气>振动人心》,该序指出《五指河崛起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文章有理有据可读性强,充满了浅显朴素的哲理性。

 

 

  《写意花鸟画教程》是于善政集多年临池经验积累为老年大学编写的教材,本书讲的知识和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操作,对于爱好中国写意画的读者是一把不可多得的金钥匙。于善政老师笔下的梅兰竹菊、牡丹、紫藤以形写神,形神兼备,笔情墨趣浓厚,作品多次在全国各地大赛中获奖、入辑。

 

  馆长胡国平说济源是革命老区,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近几年济源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文学艺术发展突飞猛进。此次捐赠的两种图书是重要的济源地方文献资料,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老干部朱全玺82岁高龄、李和正86岁高龄、于善政76岁高龄,胡国平说三位老同志是济源老年文化工作者的代表,以耄耋之年仍然笔耕不辍,在文学艺术方面著书颇丰、造诣深厚,对济源文学艺术、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捐赠的图书丰富了济源市图书馆的地方文献资源,图书馆将会把这些书加工整理珍藏并向读者开放,大力宣传济源地方文化,发挥好济源市图书馆存史育人的作用。

  副馆长李东风和采编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