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馆内动态

张志凯著作《春蕾终将绽放》《国际城市日内瓦》入藏济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09    作者:    浏览:

  近日,济源籍干部张志凯少将的著作《春蕾终将绽放》《国际城市日内瓦》共10本入藏济源市图书馆。

  《春蕾终将绽放》由上海人民出版社2021年2月出版,是张志凯少将写给青少年的人生寄语。全书从“劝君惜取少年时”、也说“志存高远”、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一勤天下无难事”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为青少年解说人生的方程式,解读了一些青少年成长中容易犯下的错误,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把握人生,可谓是用心良苦,为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指明了方向。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重要时期,是人生走向辉煌的起点,但也因为许多不确定性成为最关键的时期,一不小心就容易迷失方向。本书告诉青少年怎样才能不辜负青春的宝贵年华,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怎样才能拥有幸福而成功的人生。张志凯少将寄语青少年要付诸行动,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认真去做,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勇于担当,对自己切实负责,要自律、自省、自立、自强,以饱满的斗志和昂扬的姿态,在人生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国际城市日内瓦》是张志凯少将在日内瓦工作与生活近10年的积累而形成的著作,是广大读者了解日内瓦,了解世界的珍贵资料。

  日内瓦是瑞士联邦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一个世界著名的联合国城市,更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日内瓦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重大的会议和展览会、令人垂涎的美食、清新的市郊风景及众多的游览项目和体育设施而著称于世。作为世界著名的国际化都市,有200多家国际组织和机构落户这里,国际联盟的总部就设立在此。日内瓦在国际上享有的高知名度主要得益于这些国际组织或办事处,包括红十字会总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

  张志凯,济源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原驻日内瓦总领事馆官员,《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原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少将,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此次捐赠的两种图书也是济源地方文献,丰富了济源市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图书馆将会把这些书加工整理珍藏并向读者开放,发挥好他们的价值和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