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馆内动态

世界读书日丨图书馆举办“深读黄河”系列展览之“济源历史文明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55    作者:李娟    浏览: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济源地处黄河流域的中原文化摇篮核心地带,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流域历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早在仰韶文化时期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有栗树沟遗址、长泉遗址、白沟遗址等古人类遗址。唐玄宗先天元年(公元712年),在济源境内黄河流域设河清县,现有古河清县渡口、黄河漕运古栈道等历史文化遗存。

 

  为了进一步讲好黄河文化,济源市图书馆特推出“济源历史文明图片展”,本次展览共由29块展板组成,通过生动写实的图片与详实的文字展示了济源境内历史遗迹、名胜古迹、文化遗产等,让观众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济源的历史文化。

  展览时间:2021年4月15日-4月30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二楼综合大厅

  (本次展览资料由济源市博物馆提供)

    

   

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观展!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