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馆内动态

我市举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图书漂流走进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8:26    作者:    浏览:

       4月23日上午,济源示范区“百城同读百年党史•万民悦享万卷书香”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坡头镇泰山村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前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坡头镇党委政府承办;示范区团委、市新华书店和市图书馆协办。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史研究室、坡头镇、新华书店、图书馆分别进行了发言,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宫鸣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宫鸣部长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年,今年的全民阅读就是要把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史书目作为最重要的内容,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的热潮、读书的热潮。

宣传部部长宫鸣讲话

  图书馆馆长胡国平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济源市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藏书100万册,年接待读者60万人次。我们在做好图书借还、馆内阅览、展览讲座、视频展播、业务培训等服务的同时,克服困难坚持送书下乡进行图书漂流活动,以山区小学为主,近几年图书漂流基本把济源11个镇的小学覆盖了一遍。我们借助市区城市书房和乡镇文化中心、图书分馆这些平台,大力开展全民阅读。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图书馆”、“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图书漂流”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优秀阅读品牌”。

  胡国平馆长表示:济源市图书馆将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党工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按照示范区文旅局的具体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大力开展全民阅读,让图书动起来、活起来,不断丰富书香济源内涵,努力培养人们读书习惯,推动济源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又富又美新济源做出新贡献。  

       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卫东现场参观了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并对下一步图书漂流进校园活动进行指导。

  启动仪式结束后,济源市图书馆“红色经典我传承 党史知识进校园”图书漂流走进位于济源革命老区“河防堡垒杜八联”核心区的坡头镇第三小学——槐树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适合少儿阅读的红色书籍和历史、文化、艺术和军事科技等书籍共计2000余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济源”,图书馆开展了专题宣传、图书漂流、济源历史文明图片展、“阅读为我赋能”阅读推广展、“红色记忆”党史党建图书资料展、建党100周年重点图书推荐等14项活动,给社会各界读者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渠道,为建设又富又美的新济源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