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馆内动态

“刘石平艺术馆”馆长任再禄老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24    作者:李娟    浏览:

    2021年4月29日上午“刘石平艺术馆”馆长任再禄老师向济源市图书馆捐赠《刘石平京剧百戏图》《刘石平水彩画集》共10本,馆长胡国平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向任再禄老师颁发了收藏证书。

   刘石平(1921-2016),济源市轵城镇人。1942年高中毕业后,考入当时中国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重庆国立艺专(中国美术学院前身)学习,师从丰子恺、林风眠、倪贻德、傅抱石、关良等艺术大师,与著名画家李可染、席德进、吴冠中、苏天赐等师出同门。终生从事美术教育,笔耕不辍,在油画、水粉等方面都有很深造诣。晚年隐居山林,主攻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俱擅,融会中西,生动传神。爱好京剧,于戏剧人物用功尤深,画风直逼著名戏剧人物画家关良,在人物造型和神态刻划方面更胜一筹,被《戏剧》杂志作为封面。曾任河南省中原书画院高级画师、中国书画联谊会河南分会理事、济源市书画院院长、黄帝故里书画院名誉院长等。

  

    任再禄已年近70岁,曾任梨林一中校长,现任刘石平艺术馆馆长。刘石平艺术馆是任再禄老师创办的,馆内收藏了刘石平精心挑选的近200幅作品,作品以京剧人物为主,兼有花鸟、人物和山水。

  

  

     

     市图书馆馆长胡国平说任再禄老师从事教育事业几十年,桃李满天下,为济源的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任老师退休后担任刘石平艺术馆馆长,致力于刘石平艺术的推广宣传,对刘石平书画艺术的发扬光大作出了贡献,图书馆将会把这些图书加工整理珍藏并向读者开放,让更多人的了解刘石平及其艺术造诣。

    任再禄馆长曾向市图书馆捐赠《奇人奇画刘石平》一套共20册。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