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新闻资讯 > 要闻

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8:00    作者:李娟    浏览:

  5月10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时明德一行5人到我馆调研视察指导工作。示范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东、公共服务科负责人及图书馆班子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二楼综合服务大厅、期刊阅览室、王怀让文学艺术馆、三楼自修区和报告厅,图书馆馆长胡国平随行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结构、办馆思路、经费组成、人员队伍、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和品牌服务建设等方面情况。

    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后,专家组对我馆的管理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我馆在今后的工作中除开展好常规阵地服务外,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建设新型文化空间和智慧图书馆,统筹服务好城市书房和图书馆分馆。一是继续开展好“图书漂流”、“济图讲堂”和“馆外点服务”三大品牌活动;二是继续通过图书馆分馆、馆外服务点、送图书下乡、送传统文化进校园、送阅读推广活动进山区等方式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三是在做好为乡村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文献信息检索、地方文献查询、咨询服务、信息服务、社会教育培训与业务辅导等服务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

   最后,专家组对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指导,为大家下一步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美化阅读环境,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平等、开放、共享的要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为建设书香济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