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馆藏资源 > 古籍保护

济源市图书馆整理赵家贵老先生收藏写本古籍《赵氏家谱》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6:21    作者:jgh    浏览:

近日,应承留村赵氏族人赵家敏的邀请,济源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前往承留镇承留村,赵家敏的二哥赵家贵家中拍摄他家珍藏的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的写本《赵氏家谱》。

《赵氏家谱》为私人收藏,编写于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小楷手写,字迹工整。《赵氏家谱》共7册,2册总谱,5册分谱,5册分谱里4册按伯英仲芳叔宣季镇的顺序排列,另1册是梨林雷一族。赵氏先祖为了让族人辨明世系、敦亲睦族,避免族人之间由于情疏而导致的不亲,以至见了面都好比路人,没有了尊卑,而编写的家谱。目的是让一族之人通过家谱,了解自己的血统,知道家族中的联属,更进一步加深了解本族亲人,增加本族的凝聚力。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赵氏家谱》是赵氏先祖留给赵氏后人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该套家谱共7册,除了函套破损,封签纸张老化,纸张稍微有点虫蛀外,在没有专业保护措施的私人收藏条件下,保存的基本完整。

整套《赵氏家谱

 

《赵氏家谱》总

《赵氏家谱》序

《赵氏家谱》序

赵家敏和赵家贵俩弟兄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