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馆藏资源 > 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 17:15    作者:admin0601    浏览: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总体规划中两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作为国家经费支持的中国高校图书馆联盟,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文献服务工作,充分利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各种文献资源,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服务对象

1、校内读者:拥有本馆有效证件的本校的教师、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2、校外团体读者:与我馆签订文献传递协议的各社会机构。

3、校外个人读者:以个人身份请求文献传递服务的校外读者。

二、服务内容

主要为读者提供国内外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标准、古文献以及图书的部分章节等文献的原文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

三、注册新用户

1、首次使用文献传递服务系统的用户,请先到图书馆注册开通个人专用账号。

2、经确认后的注册用户即可通过文献传递网关 http://202.197.191.205/gateway/ 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四、文献传递方式

根据申请方要求,使用CALIS文献传递软件、E-mail、邮寄、传真等方式传递以及读者自取或人工专送等方式传递文献。

五、服务流程

1、请读者先查询本馆的馆藏资源,在本馆无收藏的情况下再提交申请,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输入有效登录名和密码登录 http://202.197.191.205/gateway/,进入申请管理并提交申请。

3、尽可能详细填写已知的文献书目信息(包括篇名、作者、年代、刊名、卷期页码等),便于工作人员查询信息。

4、本馆文献传递工作人员收到文献传递申请后,在1个工作日内处理该文献传递请求。工作人员获得该文献后,在1个工作日内向读者发出通知,读者凭本人证件取件并结算费用。

结帐方式可以是每次文献传递结束后直接结帐,或预付少许费用。馆际之间根据文献传递协议实行定期结算。

六、收费标准 (按CALIS协议收费标准)

文献传递费 = 手续费 + 复制费 + 传递费 + 加急费

手续费:CALIS 网内收藏的文献: 2.00 元 / 篇

国内图书馆收藏的文献: 5.00 元 / 篇

国外图书馆收藏的文献: 10.00 元 / 篇

复制费:从国内获取文献: 1.00 元 / 页

从国外获取文献:按照文献提供馆实际收取的费用结算。

传递费:使用 CALIS 文献传递软件、E-mail以及读者自取免费,邮寄按实际发生费用另计。 以传真提交传递文献申请,费用另加。

加急费:10.00/篇

说明:我省的CALIS中心馆设在郑州大学图书馆,只对机构用户进行统一结算。对本校读者,我馆不收取任何费用仅为读者代收文献传递过程中应向文献提供方支付的部分相关费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谢会昌

电话:6610967

E-Mail : netaskxhc@163.com

网址:http://www.jyvtc.com/tsgweb

 

 

图书馆

200712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