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服务指南 > 读者须知

图书馆光盘借阅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11:20    作者:王爱品    浏览:

前段时间学校学生处召集新生学生代表开会,有部分新同学提出不知道图书馆光盘如何借阅,学生处将该问题反馈给了图书馆,今天给图书馆的新手们解答一下。

我们图书馆的光盘没有随书附带。而是和图书分开保存了。因此部分读者借到有“附光盘”标识的图书时会有疑惑产生:光盘附在哪里了?

呵呵,我们的光盘都集中存放在了图书馆五楼的光盘室。新手读者们,你们再借到有“附光盘”标识的图书时,在检索机上查出该书所附光盘的编号后就可以直接到五楼光盘室借出配套光盘了。

那么,怎么查询光盘编号?如果知道一本书有没有配套的光盘?这个也很好办,我们都会使用图书馆的检索系统吧?不会使用的新手们可以学习一下图书馆主页上“读者须知”栏里放的“手把手 教你使用图书馆检索机”。在检索系统中打开“其他资源库检索”的界面如下:


在检索库中选择“光盘资料库”,检索途径处可以按自己的要求进行选择。

如:作者想查询“图像处理”这本书有没有光盘,进行了如下操作:

得到了如下检索结果:

由此,可以知道这本书附有光盘,且附书光盘编号为0683。到五楼光盘室就可以依据光盘编号查找了。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