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关于济图 > 济图概况

图书馆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7:41    作者:lhn    浏览:

  

图书馆是图书情报资料中心和文化资料中心,是为社会、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

图书馆的办馆宗旨是积累、组织、开发和利用图书馆资源,全心全意为社会各界、教学和科研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图书馆的主要任务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本部门业务职能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文件精神。

  2)负责管理职能范围内的部门业务发展规划、学校和部门层面管理制度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3)承担学校图书馆和济源市公共图书馆双重职能,确保全年开放,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信息资源保障。

  4)负责落实,建设好济源市和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

  5)收集、整理各类型的文献信息资源,提供文献借阅、检索、参考资源、情报信息、阅读辅导、政府公开信息查询等服务。

  6)组织开展阅读推广、公益性讲座和展览、数字文化服务、流动服务等各类读者活动。

  7)承担济源市古籍保护中心职能,做好济源市地方文献及古籍的征集、整理、利用和保存工作。

  8承担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济源市支中心职能,参与数字图书馆推广有关工作。

  (9)参加国家和省市、高校图书馆情报协作,开展文献信息内外交流,推动资源共建共享。

  (10)开展针对大学生、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生活困难群众的文化服务项目。

  (11)负责本部门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能力与作风建设、“三全育人”落实、法制教育与工作纪律管理、宣传及意识形态管理、综治与安全管理、资产管理、经费使用管理、信息网络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