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关于济图 > 济图概况

主要服务窗口简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48    作者:admin0601    浏览:

1.总服务台 主要提供借阅证办理和失物招领及咨询服务。

2.读者自修室  三楼为读者自修室,为社会各界读者提供自习场所。

3.图书藏阅区 四、五楼层为图书藏阅区,提供社会科学类图书、文学类图书和自然科学类图书的阅览与借阅服务。

4、报刊阅览室 阅览室的书刊和报纸均可在室内阅览,概不外借,但所需内容可以在馆内复印。有报刊1500余种,读者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阅读相关的期刊,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读者可以及时获取国内外、省内外的各类新闻、时事、报道、动态及生活百科等多方面信息和知识。

特别提示:读者取阅书刊、报纸时,一次限取一种,阅后归位。

5、电子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配置有200台高档液晶显示屏电脑,主要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服务及超星电子图书、书生电子图书、万方期刊数据库等29万册电子资源的检索阅览服务。读者凭本馆借阅证(一卡通)刷卡上机,由系统自动分配机号,对号上机,下机时请用借阅证(一卡通)刷卡退出。

6、盲人阅览室 本室是为盲人专设的区域,也是盲文及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区,室内安装了盲人电脑和保健、法律、娱乐等方面的盲文读物,同时为了方便“阅读”,还为盲人提供学习光盘,这些光盘的内容包括长篇推理小说、评书联播、广播连续剧、按摩知识等。盲人可以靠“有声鼠标”在网上自由冲浪,听音乐、“看”新闻,坐知天下大事。

7、少儿阅览区  阅览区设置了适合儿童的阅览桌椅、环境布局针对幼儿特点精心选择与设计,本室有近千种少儿书刊,图书形式多样,新颖活泼,能充分激发少年儿童阅读的兴趣,读者可自由选择。

8、样本库 完整保存了我馆各种类型的图书及各种专业的工具书,内容极为丰富、广泛,为广大读者的学习和专业课程的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话:0391-6610967 豫ICP备11007415号-1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

您是第位访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