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济源中院 感受法律威严
撰写时间:2012年12月03日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使学生们更真实直观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本学期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11月30日下午,社科部在郑太升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护理系100余名学生到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受到了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济源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冷随兴制定了详细的参观安排并亲自担任接待总指挥长。在中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浮雕,一、二、三号审判庭及其他工作场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法庭审判程序、法袍、法椅、法槌和各审判庭的讲解,仔细观看网络视频直播的演示并与法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学还主动坐到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等座位上,亲身体验法庭的庄严与神圣。

  近年来,社科部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在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与提高教学实效性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思政课程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水平与学院的社会知名度,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