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思政课好老师”素质提升计划动员会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922日下午,社科部召开了“思政课好老师”素质提升计划动员会,动员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18日主持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素质,从而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思政课好老师”素质提升计划分六个学期进行,每一学期围绕一个重点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围绕“政治要强”标准,重点引导思政课教师精读马列原著,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武装自己,达到对原理原著的真学、真悟、真懂、真信。学习活动采取自学与领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末对每位教师的学习效果进行闭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运用于评优评先考核。

  “思政课好老师”素质提升计划得到国内有关专家的积极肯定,参加过“3-18”现场座谈会的新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原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东阳通过微信方式发来贺信,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也通过微信给予祝贺。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