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洪森教授受邀为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作报告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

  429由社科部指导的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邀请学院特聘教授苗洪森在阶梯B教室开展了一次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的报告会。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两百多社员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苗教授结合自己七十年来坚持诵读的经历,分别从愚公移山精神内涵愚公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如何传承愚公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他对新时代愚公精神的理解。他说,愚公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和思想武器,是济源城市的灵魂,也是济源最亮的名片济源作为愚公故里,愚公精神早已深深地融入愚公儿女的灵魂深处。他勉励青年学生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怕吃苦、知难而进,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持之以恒把所有事情做好做到极致。最后苗教授带领全体社员集体诵读《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一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近两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苗教授从始到终都是笔直的站立着,面带微笑、精神饱满,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不少同学纷纷要求和其拍照留念。

  最后,太升老师用初心、爱心、细心、恒心决心、信心、专心、诚心”等八个方面对整场报告做了总结。他鼓励全体社员要向身边的“诵读愚公”苗教授学习,主动将愚公精神融入到平常的学习生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