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举行开学第一课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

  4 月 7 日,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在沁园校区举办开学第一课,社科部教师段亚利以“愚公移山意义和价值”为主题为社员们上了社团课。

  段亚利从“愚公原型是谁”“愚公移山的出处”“为什么毛主席多次提及愚公移山故事“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愚公移山精神”等方面提出问题,引发社团成员思考。段亚利着重阐述了毛主席提及愚公故事的原因,和愚公移山精神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重要价值。她鼓励社团成员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克服困难,以积极地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获得成功。课后,社团成员对愚公精神的含义进行了深入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发展进步的动力,大家要在生活学习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豫ICP备05001046号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