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深化合作 办出特色 打造品牌

当前位置:盟院要闻

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盟院合作交流座谈

为落实霍金花副省长关于盟院合作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和郑邦山厅长的要求,4月1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带领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统战部和民盟组织负责人莅临我院开展盟院合作交流座谈,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负责人陪同座谈。学院领导范晓伟、陈学军、黎明、汤长青,以及相关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济源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与张水潮一行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主持,他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向教育厅、民盟河南省委和各高校对盟院合作和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目标方向,推动盟院合作向纵深发展。

陈学军院长从盟院合作的起源与发展、盟院合作工作成效、下步打算和几点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盟院合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构建民盟河南省委、省教育厅、济源市委市政府+6所本科高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3+6+1”职教发展共同体,探索盟、厅、市、校共同支持地方高职院校发展的崭新模式。

臧卫东主委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对省教育厅和6所本科高校关心支持盟院合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落实完成了霍金花主委提出的“探索一种模式、办出一个特色、打造一个品牌”的目标,关键是协作,关键在抓落实,他希望盟院双方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明确重点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他要求各高校民盟组织要把盟院合作作为盟员实践平台,调动盟员积极性,与本校统战部门和相关学院协作,共同推动盟院合作健康发展。

张水潮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交流座谈是落实霍金花副省长批示的具体行动,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郑邦山厅长高度重视,高治军专职委员亲自安排,目的是进一步了解盟院合作,推动盟院合作。他肯定了盟院合作取得的成效,对民盟河南省委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盟院双方结合实际,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培养等方面找准切合点,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现合作成效;希望6所高校要积极探索支持盟院合作的体制机制,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谋划好今年工作,建立好工作台帐,通过多方督促,推动盟院合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探索模式、办出特色、打造品牌的目标。

座谈会后,张水潮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实习工厂、盟院合作教学区和医学护理系,对学院办学理念和实习实训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转自校园网主页)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