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深化合作 办出特色 打造品牌

当前位置:盟院要闻

学院召开盟院合作座谈会

9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盟院合作座谈会,听取各系部盟院合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汤长青主持会议。

  

陈学军肯定了盟院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民盟河南省委、省教育厅、济源示范区以及6所合作本科院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盟院合作下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借势发展。各部门和各系部要深刻认识盟院合作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双高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盟院合作的目标和任务是通过打造361+N职教共同体,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教学理念提升、校企深度合作。各部门要围绕这一目标任务,谋划下步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二要全员参与。盟院合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不仅需要各系部努力工作,也需要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更需要全院各部门和每个教师的全员参与,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校企办、实训中心等各部门都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给予盟院合作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只有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体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盟院合作才能真正取得成效。三要打造特色。盟院合作三年规划提出一年形成模式、两年办出特色、三年打造品牌。各系部都要结合专业和人才培养实际,找准突破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坚持“一部一策、一系一品、结对发展”,即每个职能部门都要制定一套支持和服务盟院合作的政策措施,每个系部要打造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盟院合作项目或品牌,一个职能部门与一个系部结对,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办出特色。四要改革创新。各部门要有超前的思维和创新的思想,不能简单的模仿和照搬,要有实质的推进、深度的合作,找出亮点,为明年打造品牌作好准备。盟院合作办公室要筹备好学院盟院合作推进会,与民盟河南省委协作筹备好6+1盟院合作座谈会和盟院合作年会。

李国锋在会上强调,盟院合作是学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他指出,盟院合作是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盟院合作能够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各方面发展;盟院合作是桥梁,通过盟院合作能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学习合作院校的办学理念和高等教育的内涵;盟院合作是窗口,通过盟院合作能够展示合作成效和学院办学成就。他要求,各部门都要结合专业实际,推动盟院合作,一要抓关键,要抓住系部最强和最弱的点,通过盟院合作,强点要出特色、出品牌,弱点要补强提升。二要多联系,与合作本科院校建立沟通联系渠道,做到“两个一”,即每学期到合作院校拜访学习一次,每学期邀请合作院校教师来我院对接一次,加强院校互动、师生互动。三要多合作,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深化合作成效。四要多总结,及时总结盟院合作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打造特色品牌,要多宣传多报告,做好经验推广交流。

教学系部负责人汇报了盟院合作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各系在6所本科院校的支持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盟院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与合作院校开展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科研项目申报、毕业生就业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科技服务等工作。

(转自校园网主页)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