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各系部团总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三年育人全过程。

  二、活动内容

  1.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深入领悟经典,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各系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比赛、国学经典讲座、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学习体验。通过“诵经典、写经典、唱经典、演经典”,促进经典诵读活动系列化、故事化、生活化,加深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

  2. 开展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活动。大力开展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青年学生思想情操,培养高雅生活情趣,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国画、书法、篆刻、戏曲、剪纸、武术、等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3. 注重中华传统节日(纪念日)教育活动。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挖掘德育元素,培育民族感情,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部要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处处留印的良好氛围。

  2.加强宣传,创新形式。各系部要不断创新活动开展的形式和手段,提倡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与群众文化需求相适应,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通过新闻媒体、官网报道、微信发布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扩大活动社会知晓率,营造深厚氛围。

  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5日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