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展青春风采,第二课堂促素养提升
撰写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璀璨年华扬风帆,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助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院修身、践行、笃学、强能的学风建设,着力于培养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在学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我院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将社团活动作为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主阵地,来为学生提供一个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的平台。近年来,我院的社团活动开展的越来越丰富,社团水平越来越专业,成绩也越来越突出。学生们通过参与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已经成为大学生活中的一个时尚与潮流。

      我院社团活动开展以来,由学院团委组织管理,划分为兴趣爱好型社团、公益服务型社团、理论研究型社团等几大类。相关教师们积极配合,为社团进行专业指导,全体学生发挥特长,积极参与。迄今为止,我院已经注册成立60多个社团,涉及到音乐、舞蹈、公益、创业等多个专业模块。汉韵华章汉服社经过几年的发展,通过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的穿汉服,学礼仪,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在学院刮起了一阵阵汉服热,得到媒体的关注和多次报道。成立于2015年的威伍街舞社团,通过对街舞、爵士舞的专业学习,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并且代表学院参与全国级省级文化艺术活动,成绩突出,参与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全省特等奖,凭借《战狼》获得全省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等。有在学院里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知识,组织参与各种爱心活动,旨在唤醒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红丝带协会。学生通过参与愚公移山精神研究协会,参加愚公移山精神讲座,学习相关政治理论,探讨如何更好将学院校风建设与城市精神、社会文化建设相融合。更有素有培养学院“百灵鸟”之称的“音之炫”社团、摄影社团、礼仪模特社团等。

      我院在成立社团以来,通过召开品牌社团评选会、各社团工作总结大会等对社团活动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建设管理。一个个优秀社团与优秀个人不断涌现,在各个平台、各类级别的比赛中代表学院奋勇争先,得到上级领导和其他院校师生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已经成为学院对外展示学院文化和学生风采的一个靓丽的窗口。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