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社团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空手道以中国南拳为基础,吸收了其他格斗的优秀技术发展而成,最初被称为“唐手”意为“从中国传入的拳法”。空手道重视精神的修养尤其强调为“君子之拳”。修炼的目的是为修行圆满的人格和崇高的人生目标。

  空手道运动项目分为礼仪和武术两大类,武术又分为“型”和“组手”两个部分缺一不可。“型”就是所谓的套路,通常被描述为:为了打败假想敌而预先安排的一系列有序的动作,型包含踢、打、扫、撞、档和投摔,各种型中的身体活动包括:步进,扭转,旋转,倒地和跳跃。“型”是空手道的基本动作组合形成的套拳,它包含了空手道的文化内涵,每一招每一式的每个细微动作都有它在实际中的用意。“组手”是两位练习者可以随意使用任何空手道技术来组合进攻或闪避,格挡,防守,反击。但所有的攻击动作,必须在碰触到对手身体前一寸位置时停止,所以叫“寸止”,也叫“点到为止”,这是空手道至高无上的运动精神。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