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护理学院“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撰写时间:2023年06月25日

  为引导广大青年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实践,近日,医学护理学院“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济源冬凌草育苗、种植、采收、加工等基地开展了“筑梦之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梨林镇锦田种苗公司,同学们观摩了冬凌草新品种智能化育苗。在克井镇枣庙冬凌草文化产业园,专家对济源冬凌草茶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同学们接触到了一系列的制茶机器,了解了制茶的过程和原理,明白了冬凌草采收的时间和条件。

  在思礼镇史寨村,村支部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带领农户种植冬凌草、成立合作社的艰难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敢为人先,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值得大家一辈子去学习。

  在思礼镇涧北村“筑梦之旅”小分队成员们参与了种植冬凌草过程,这天天气很热,同学们顶着烈日,辛勤劳动直到傍晚,这一天对同学们的感触是最深的,第一次亲自体验种植中药材,很累、收获也最大。

  小分队成员中药2202班戴静怡说“书本知识很重要,但在书中种不出冬凌草,只有在田间才能种出好的冬凌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神,更应该扎根于现实,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更好结合,在现实中学会思考和学习,才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济源当地药材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知识水平,以及对自己能力的认识。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