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教学内容
撰写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授课内容
(1)专项理论部分
武术运动概述;武术简史;武术的内容与分类;散打运动概述;散打基本知识
(2)基本技术部分
基本功、基本动作及组合:肩部、腿部、腰部练习;手型手法、步型步法练习;跳跃、平衡练习
武术套路: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介绍初级拳、初级剑、
散打运动及其训练:;散打运动基本技术——拳法、腿法、摔法;基本组合动作;散打运动基本战术
(3)发展专项素质的练习方法
柔韧素质练习方法;力量素质练习方法;协调性练习方法 ;灵敏性练习方法
(4)武术类体育游戏
2、教学基本要求
(1)依据教学大纲,选定合适教材,了解学生基本素质和场地设施、器材情况,确定重点教学内容、一般教学内容和介绍内容,合理分配各教学内容的教学时数。
(2)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武术运动的基本理论,掌握一定的武术套路和技法。
(3)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基本知识表达能力、运用武术技击能力,体育竞赛欣赏能力。
(4)注重对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创新意识、良好意志品质、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的培养。

学习情境

学习单元

参考学时

情境名称

情境描述

1武术专项理论

体育常识理论

通过对武术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的技术的讲解。

学会心肺复苏,运动损伤与急救知识。

1.1武术基本理论,运动损伤急救知识

4

8

1.2心肺复苏、常见的运动损伤的处理

4

2武术专项实践

通过对武术基本技术的学习,让同学们掌握武术基本技术,通过学习武术套路,培养运动兴趣,锻炼学生形体、陶冶学生情操。学习武术理论与实战技术,并能在课堂比赛或表演实践中充分锻炼身体、展现大学生的活力。

提高学生心肺功能水平。

2.1武术基本功基本技术,中长跑训练及其它身体素质练习

8

64

2.2太极拳,中长跑训练及其它身体素质练习

10

2.3八段锦,中长跑训练及其它身体素质练习

18

2.4散打基本技术,中长跑训练及其它身体素质练习

18

2.5散打格斗练习,中长跑训练及其它身体素质练习

10

合 计

72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大道88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