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和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共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6月2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和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共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踏入基地大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来到列子小道、北山村、铁卷广场、愚公移山皮影馆,通过文字石刻、神话传话、历史故事等多种形式,回顾移山故事,了解愚公儿女艰苦创业的难忘岁月,身临其境感受愚公时代山民生活场景。大家通过担石走山路等亲身体验,切身体验愚公移山的艰辛与不易,在实践中领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体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也让大家深深品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朴素道理。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段丽娜书记在活动中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时代需要愚公移山精神,党的事业呼唤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党员干部要将基地的学习感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弘扬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推动学院各项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段丽娜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个人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让这次活动更具有深远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张有智书记总结说道:此次愚公精神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政治性、实践性,是一次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有效举措。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和吃苦精神,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践行“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愚公移山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大道88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