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1月7日,我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组织人工智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110名学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一起涉及银行卡、微信转账犯罪案件的庭审,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阳光司法。

开庭前,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执行指挥中心,听书记员介绍指挥中心和审判庭的基本情况,了解刑事案件办理流程和开庭审判程序环节,观看了普法宣传片。9点10分,同学们有序通过安检通道,走进审判法庭。2个多小时的庭审,气氛庄严肃穆、程序规范清晰。同学们仔细聆听,严肃认真地观摩了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场“沉浸式”法治安全警示教育。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为同学们普及了诈骗罪和帮信罪知识,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册。

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流程,对诉讼制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这次案件审判特别具有教育和现实意义,增强了大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