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1月7日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观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现场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收看现场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聚焦“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围绕“家庭与自我的关系”“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三个方面,从原生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切入,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认知,同时分析了如何从原生家庭的影响中解构自我、整合自我。设置问题情景,通过探究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运用生动活泼的具体案例,引导学生们认识到沟通和理解在家庭环境中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自我认知与家庭关系的新视角。

  

  医学护理学院组织收看现场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收看现场

  

  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收看现场

我校师生表示,公开课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正确看待自己与原生家庭的关系,从而发现父母的优点,运用所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建设温馨积极的家庭环境。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