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建筑工程系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06日

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起,建筑工程系以“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了宪法集中学习、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课间诵读、微信公众号、理论宣讲团进班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掀起了师生学习宪法的热潮。

12月3日,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在系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宪法。会上,系主任张献梅逐字逐句领学了《宪法》,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仔细做好学习笔记,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她指出,全体教师要时刻践行《宪法》精神,立足本职,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强化自我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2月4日上午课间十分,建工系学子以班级为单位、由任课老师带领齐声诵读宪法部分章节,同学们声音洪亮而坚定,神情认真而庄重,教学楼道里朗朗读书声,声声诵宪法。造价1801班班长郝子根说:“系部开展的宪法主题班会、课间诵读以及理论宣讲团进班级等一系列宣传学习活动,使我们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我们牢固树立了宪法至上的理念,增强了法律素养。”

12月4日晚,由建筑工程系团总支成立的宪法宣讲团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各班级进行宪法知识宣讲、组织观看相关知识视频。在宣讲团的带动下,各班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和宣讲团成员进行问答互动,不仅活跃了学习氛围,又使同学们全面认识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大增强了法治观念。

建筑工程系通过“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引领,抓好理论学习、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将宪法学习融入到师生学习生活中、课堂教学中,推动宪法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增强了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对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自觉的恪守宪法原则、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