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张战伟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坚定制度自信 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写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11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战伟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学习感悟。之后,他从时代背景、全会主题、重大部署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

张战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聚焦制度建设这根主线,深刻回答了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政治宣示。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结合自身定位和学生思想实际,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战伟强调,要增强制度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具有许多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通过认真学习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凝聚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张战伟指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济源职业教育的名片,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取得更多研究成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一流优质高职院校。

张战伟强调,青年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是推动改革发展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广大学院学生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崇德修身的自觉、敏而好学的韧劲、脚踏实地的作风,珍惜青春年华、抓住美好机遇,勇担历史使命、锐意开拓进取,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社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参加宣讲。

摘自《济源日报》2019年11月28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