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28日

8月28日,自然资源部“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宣传视频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测量2201班教室播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与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开展的2023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为学生带来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今年8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28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结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活动主会场。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学校副书记王向军和团委、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测绘课堂上,以“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为主题,周丰森老师为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内容和亮点。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走进课堂,讲述了国家版图的形状、“问题地图”、陆地边界和海岸线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学生们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暑假后开学“第一课”受益匪浅,规范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主权统一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国家版图等相关测绘知识,展示了GNSS、全站仪、水准仪、无人机等测绘设备,向学生赠送《中国地图》,进一步营造了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完整和尊严的良好社会环境。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师生、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与活动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周边居民区,向广大群众传递国家版图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存在政治性问题的地图,提升国家版图意识。

期间,学校建筑工程学院老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人员、各测绘单位负责人,就深入开展测绘法宣传,加强政校、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是双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探索“校政合作”党建共建,助推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双方表示将继续在学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素养提升、就业实习等方面扩大合作,在深度融合创建中着力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共同走出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构建校政合作党建业务的互融互通互促工作新格局。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