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王屋大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09月04日

乘初秋之风,迎崭新学年。9月1日,学校“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王屋大路小学与全体师生共上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助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成长。

在大路小学教室里,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周鑫苗以“向着梦想再出发”为主题,为全校51名学生们开展了一堂主题班会。课堂开始,周鑫苗邀请学生依次做自我介绍,通过“我是谁”这一问题的回答,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在家庭和学校中担任的角色,明白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学生的责任意识。其次,提出“我从哪里来”的问题,增强学生对乡村的归属感,教育学生热爱家乡、感恩家乡、回报家乡。最后,提出“我要到哪里去”这一问题,鼓励学生畅想未来,引导同学们为人生埋下梦想的种子。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纪云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经历中的感想,通过“心回馈、新赋能”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重拾学习节奏,用最好的状态回到温暖的集体,拥抱美好的生活,迎接崭新的学期。并邀请学生们互动交流感受,鼓舞他们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感受时代脉动的同时,更好地向未来出发。小学生们逐一分享了自己在开学之前调整学习、生活状态的方法和技巧,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一片。

最后,志愿者为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活动不仅给王屋大路小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上的帮助,更多送去精神上的鼓舞。

下一步,“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发挥乡村少年宫暨“希望小屋”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激活志愿力量、丰富活动内容,使文明实践更入脑入心,凝聚志愿服务的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点亮希望之光。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