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少年宫“科技进校园活动”走进坡头一小
撰写时间:2023年09月11日

9月8日,示范区科协携手学校“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走进坡头第一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向学校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坡头镇团委副书记李源参与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努力用科学知识改变生活。

为切实做好这场活动,示范区科协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认真谋划、精心准备,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新颖有趣的科普小实验。科普辅导员郝开荣、陈牧宇两位老师相互配合,通过“漏斗吹乒乓球”“塑料袋火箭”“乒乓球机关炮”“马德堡半球实验”等有趣的实验,阐述气体、气流、气压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玩中学”,告诉学生“生活无处不科普”。同学们争相尝试、参与体验,动手动脑,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科技进校园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质。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