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承留镇实验小学开展“童心筑梦 快乐舞蹈”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0月16日,学校“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联合沁园街道办事处舞六七舞蹈艺术培训中心,深入承留镇实验小学开展“童心筑梦 快乐舞蹈”助力乡村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承留镇团委委员王伊甸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舞六七舞蹈艺术培训中心的冯希希、魏岩岩、陈艳新三位老师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基础舞蹈知识,包括姿态、动作、步法和手势等细节。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全神贯注投入到学习当中,领悟每一个舞蹈动作的要点,感受舞蹈带来的愉悦。冯希希老师一拍一拍地分解授课内容,示范每一个动作并和学生交流心得,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跟着老师反复练习“提、沉、冲、靠、含、腆、仰、移”等动作要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幸福的笑容。

 

汽车工程学院汽修2201班团支部书记陆家郡跟学生们亲切交流,他分享了多年前自己在承留镇河西小学学习的亲身经历与感受,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刻苦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王伊甸以《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为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微思政课。“从青少年的任务是什么”“青少年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理想”“青少年怎样做才是爱党爱国”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应该志向祖国,实践应该始于脚下,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起给贫困生捐助了学习用品。

接下来,“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青学堂”助力乡村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的个性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