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探索地球奥秘 点燃科技梦想”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月5日,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走进轵城实验中学,开展了“探索地球奥秘  点燃科技梦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天文学、航天学等领域科学知识,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家、爱科学的意识。

“地球的年龄有多大?地球为什么有磁场?地球磁场的南北极变化吗?月球上有磁场吗……”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曹生亮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就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和回答,现场的氛围变得激情活跃。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形象具体的地球仪演示为学生讲述了深奥的地球物理知识,展示了科学的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把同学们带入了科学的殿堂,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曹生亮鼓励大家要有探究精神,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凡事都要多问为什么。于是,活动现场上出现了闪亮的思维火花,孩子们一边仔细观察手里的地球仪,一边踊跃提问,曹生亮耐心讲解,让所有在场的孩子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师生为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

本次“探索地球奥秘 点燃科技梦想”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地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这不仅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更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种下了保护地球的意识,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