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02日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首要任务是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关键是要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大学基层一线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在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内化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动力。

  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不偏。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大学的“根”与“魂”。每位党员、每位老师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中找准新定位,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任务,不仅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和践行者,更要成为新思想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在教学实践中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造就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贡献智慧。

  三是明确所肩负的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举措等,这就要求学院的全体党员和师生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遵循,勇挑新时代赋予的重担,发挥学科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出更多有理想信念、有专业技能、有社会责任、有使命担当的栋梁之才。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