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愚公移山精神研究”打造成全国地方高校学报名栏——我院学报编辑部受邀参加全国地方高校地域文化栏目建设研讨会
撰写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018年10月26日,“共同体视野下地方高校学报地域文化栏目建设”研讨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受会议主办方邀请,受我院学报主编委托,科技处处长、学报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白世星参加了研讨会,并就我院学报“愚公移山精神研究”栏目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引起了热烈反响,受到与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评价。

白世星发言


“共同体视野下地方高校学报地域文化栏目建设”研讨会,是以地方高校学报地域文化栏目建设为主题的全国性学术专题研讨会,旨在探讨构建“地方高校社科学报共同体”为基础的地域文化栏目建设体系,树立文化自信,引领地方文化,繁荣中华民族文化。
白世星在作主题发言时特别强调了学报是高校最宝贵的学术资源之一,“名栏建设”是促使学报办成名刊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院学报根据地域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打造了“愚公移山精神研究”栏目。愚公移山精神不仅与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共同构成了河南精神,而且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共同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红色基因源远流长。为了提高栏目质量,编辑部采取了三项措施:主动出击约稿,实行优稿优酬,培养作者队伍、树立学术标杆。经过名栏带动,学报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刊文质量发生了根本改变,社会影响力发生了根本改变。我院学报推动了学院学术交流,带动了地方文化发展,扩大了学院和济源在全国的知名度。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