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报编辑部受邀到商丘职院参加学术交流
撰写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019年3月26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学报出版100期庆典暨“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学术交流会,教育厅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兄弟院校和商丘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我院科技处处长、学报执行主编白世星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高职院校的科研与学报的有机融合》专题报告。

白世星对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出版100期表示了祝贺,对其学报的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表达了敬意。
白世星介绍了我院学报制度与学院的科研制度、人事制度、财务制度、教学考核制度等有关制度的衔接与融合。凡我院教职工在本院学报上发表论文,在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科研奖励、晋级晋升赋分、科研考核、工资绩效等方面,与本科学报论文同等对待。今后,随着形态的发展,在校内考核评价时,我们还打算把我院学报按照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对待。通过这些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参与和支持本院学报发展的积极性,促进我院学报提质量,上台阶。

 

白世星介绍了我院学报的征稿要求和审稿规范,介绍了我院学报的发行交流与社会服务。目前我院学报与知网、万方、维普、超星、中教数据、人大复印资料等数字图书出版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知网统计,我院学报的海内外机构用户数从2011年的3050家,提高到2018年的5844家,增加了90%。
白世星说,学报是高校的学术窗口,反映了该校的科研力量、学术水平、人才培养情况等,是学校科学成就的学术档案,也是学校的学术发展史。这十几年,专科层次学校申办学报,刊号审批基本全停了。全国现有1300多所专科院校,有正式刊号的学报不到200家,河南省也只有十几家。由此证明,学报刊号是一个高校最宝贵的学术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说,学报刊号无价。
白世星表示,这几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学报的学术质量不断提高 ,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业内同行的鼓励和肯定。今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愿与各位同行一起,携手前行。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把握时代脉博,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民生,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