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四战为学生上思政课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四战以《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劳动技能,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题,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101、2102班学生上思政课。

王四战从劳动创造人本身、劳动促进社会发展、劳动推动人类文明入题,深刻阐述了劳动在人类形成和社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他从毛泽东亲手干才算自己的劳动、周恩来带头学习纺线、朱德的扁担、小平小道、习近平知青生涯等伟人劳动故事讲起,以掏粪工人时传祥、“一抓准”张秉贵、油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劳动模范事迹和航天团队、中国技工、快递小哥、白衣天使等青年劳动者为例,深刻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实干兴邦”的劳动实践观、“民族复兴”的劳动发展观、“崇尚劳动”的劳动价值观、“热爱劳动”的劳动教育观等丰富内涵,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中,坚守劳动本色,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摒弃不劳而获、贪图享乐的思想,努力在劳动中塑造健全人格、磨炼顽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在劳动中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

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以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紧盯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步,勤学苦练深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机械制造行业的专家、工匠、能手、标兵,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