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济职这4位教师获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教办思政〔2022〕28号)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工作。经过评审,我校四位教师喜获嘉誉。

其中,刘红旗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峰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崔艳艳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李鹏飞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四位老师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以党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引领人、教育人、塑造人,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把思想政治教学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坚持全课程育人体系建设,深入挖掘各类专业课程育人资源,构建“思政课好老师”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方案、“思政课建设”特色方案,持续推进“新愚公”成长工程,积极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赶考路上有我”等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培训力度,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建设,打造“奔跑吧”“校园寻宝大赛”“心成长”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全方位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工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规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方法、途径和载体,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强化实践技能演练,健全考评考核机制,打造思政“铁军”,强化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促进学工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